「最熟悉的陌生人,原來都不只是網路小說粗製濫造的語詞,我就這麼認識一個。」
      在一個浮濫著蒸溽暑氣的午後,抿著一口自動咖啡機和廉價咖啡豆磨出的酸澀黑咖啡,他說。我臉上肌肉微微顫動,握著湯匙準備往嘴巴送食的手也晃了一下,但是只有一瞬間,短到他應該沒察覺出來。認識他這麼久沒有聽說過任何有關於他的情事。我們是大學認識的,法律系的同學。他從來沒提起他的過去,我也從未過問。從大學以來也沒見過他和什麼女生有進一步的交往,往往都止於好友階段。雖然認識了二十幾年,我依然不是很懂他。我們至今還會一起坐在這裡其實也不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事情好像總是會循著某種原理順其自然的發展下去。開學的第一天,剛好揀了他身旁的位置,禮貌性的打招呼,之後必修課還是習慣性的坐在一起。下課在學校附近吃個東西說些課堂上的話題,吃畢各自離去。吃飯,變成我們畢業之後唯一的連結
     「你說什麼?」即便他突然的拋出這些話使我感到意外,但其實聽的一清二楚還是反射性地問,不是要確認,而只是試探別人會不會多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