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篇文章說了我大部分心聲
不知道為什麼突然開始很討厭「偉大」「做大事」「成就」這類詞彙
其實很多人嘴巴裡的這些詞彙代表的都是同樣幾件事情而已沒什麼差別
不懂為什麼就要二分法成「小事」與「大事」
達成了社會價值的成功卻不是自己的興趣是不是成了人生的失敗
現在還是太多太多人活在社會價值的期許裡想起之前看過一個圖片
一塊木頭第一天上學發現教室裡坐的同學每個都長一樣
這個老舊的體制還在用老方法代工產出很多一模一樣的晶圓片以外也產出很多一模一樣的腦袋
在看似多元自由的社會真相只是另一種文化大革命很多的選擇被肅清所以夭折

我沒有要否定原先的社會價值只是覺得每個人都應該有機會選擇自己的快樂
當這個社會價值在壓迫鄙視其他人的選擇也只是變相的法西斯集中營要屠殺這些選擇
選擇自己的熱情自己的快樂自己的人生沒有很偉大也不是什麼成就我稱之為回歸簡單
我很幸運父母很願意接受我的選擇我想做的事情我想走的路我想追求的簡單生活
也很感謝我能有這麼多資源我憤怒不是因為我自己而是惋惜別人正在丟失自己的簡單快樂
我痛恨很多事情不是因為我自己我知道我已經很好了而是痛惜別人的夢想輕易的被扼殺
我看到很多的年輕人燃燒著自己的熱情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情我也會努力大家加油。

 

http://darkcornercafe.com/2013/03/26/entrepreneurshi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bohu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